Shirley珏

《从数日的梦中再见》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的童年都是跟着爷爷奶奶过。我感觉在我十四岁之前像是一场梦,不是真实存在的,我感觉不到我的存在。

   家里管的很严,除了学习,他们不让我干任何其他的事情。从不让我做家务,也不会让我自己学习做饭,不给我零花钱,奶奶为了美观给我戴上了金属牙套,严禁我碰任何糖果,也不让我吃任何零食。不让我参加学校春游,不让我放学自己回家,不允许我的朋友找我玩,就算她到了楼下喊我的名字,也会被告知不在家。我的书包里不允许出现任何和学习无关的事情,他们会翻我的书包,哪怕是在里面发现了一颗弹珠,一本巴掌大的漫画,还有自己写的小说。我都会遭到一顿毒打。我总喜欢自己写点什么,但他们觉得这是我机器不务正业的行为,在他们看来,学生就应该只学习。

  而我的父亲,我感觉从我的十四岁之前,他也并未存在。我们之间的相处,只在偶尔周末他心情好没有事的时候会允许我在他旁边和他一起用DVD看电影

  他那张光碟收录的很多好看的电影,我称它为“周末快乐碟”

  《超人汉考克》《钢铁侠》《终结者》什么的

   我最喜欢的影片还是《加勒比海盗》,看着电影中杰克船长站在桅杆上,我总觉得很熟悉,看到船长的脸莫名心安,而他那种对自由的态度,更让我所向往。

   当升入初中之后,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文静一点,收敛自己的性子,以往如果有男生敢在我面前提我母亲,我一定会让他满校园跑,让他后悔他说出的那句话。可现在我突然觉得他们说什么,好像也没那么重要。他们说一个我已经不记得模样的人,和我也没什么关系,所以当他们再反复捉弄我时,多数时间我都会拿回我自己的东西就坐下来不去理会。

  我没有想到,我的麻木换来了他们变本加厉的捉弄

 从开始的抓辫子,到处扔我的课本,拿着我写的东西大声宣读,上课的时候故意让关系好的班委记我的名字被老师拖堂,在我的校服上乱划,在我上课想写点什么的时候向老师打我的小报告,在爷爷骑自行车带我回去时候围着我们转。

  当我惊醒时,我试过向家里人还有老师讲述,可我自小顽皮,他们不相信我会沦落到被别人欺负,只说苍蝇不叮无缝蛋,如果我真的有不理会,那他们难道发神经会一直没有理由烦我吗?当从奶奶嘴里听到这句话,我心已经完全凉了下来。我为什么会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捉弄我,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发神经,反正我是要快被逼疯了。老师那边的处理方式就是叫过来警告一下,但他们回去之后反而变本加厉。我还试过反抗,长头发导致他们一伸手就能抓住我的弱点,戴着牙套的嘴被轻轻一拍也能满口鲜血。成绩一落千丈,回家依旧是被责备,被锁在房间里。

 那是我最黑暗的时间,我跑上了学校天台,不得不说楼顶的风景真的很好,但我没有心思去欣赏,我站在了边缘,我想跳下去但是始终缺乏勇气。

  “嘿!住脚!”

  就在我终于下定决心闭上眼睛伸出一条腿,准备往下一跳结束我这糟糕的十几年时

  我的老朋友。他又出现了

 这次他换了一个造型。依旧戴着一顶高礼帽,但穿着红色的长风衣,黑色的里衬,带着皮手套,拿着一根手杖,头发不再是显眼的橙红色卷发,而是棕色的齐耳短发。眼睛也不是淡绿色的了,是蓝色的。但我很确定,是他。虽然说有什么东西不一样

    他把我一把薅了回来

   “天呐,你差点掉进我的巧克力河了!”他拍着胸口“还好拉住了你,要不然这一整条河的巧克力味道都被毁了”

    “??巧克力河?”我抬眼望去真的是一条河,河里流淌的全都是巧克力。我转头望了望四周。我已经不在学校的,天台上了,而是身处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,放眼望去,拐杖糖样式的树木,五颜六色比整个人还大的南瓜,奇怪的藤条上结满了红色的苹果,巨大的蘑菇,巧克力做成的桥,远处还有巧克力瀑布像是森林,又不像是森林,更像是一座童话镇。我蹲下身子,想用手去触碰巧克力河,却被我的老朋友出声制止

 “咳咳,小姑娘,我的巧克力河,是不能用人手去碰的”他对我露出一个看上去不是很和善的微笑“这会影响口感的”

  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他用手撑着拐杖“参观的日子是明天,我想我写的很清楚了,而且,你应该也不是金奖券的拥有者吧?”

  我摆了摆手“我并无意闯入,我也不知道怎么进来的”

 “原本我是要干一些比较重要的事,但睁开眼就在这里了”

 他沉默了一会儿,眯了眯眼睛“你的嘴唇”

“嗯?”我愣了一下

 “在流血”

  “哦!抱歉”我慌忙用手擦了擦“应该是之前不小心磕哪了”

 他掏了掏口袋,拿出了一颗糖“给你我最新研发的软糖,吃了之后能愈合一些小伤口。”

 我摇摇头“谢谢,不过,我戴着牙套。家里人不让我吃糖”

 他僵住了,仿佛陷入了沉思,眼神还流露出一丝悲伤

“先生?”我朝他挥了挥手,他惊醒了过来

 “这座工厂,已经很久没有新客人了。”他看着我“你出现在这里,可能是缘分吧。不过也好,你可以帮我一个大忙,跟我来吧”

“这可一点也不像是工厂,我一直以为工厂都是那种日夜不停的流水线,非常的枯燥”我跟在他的身后

“那是普通人的工厂,你觉得我像是普通人吗?”

“那您的工厂主要生产什么呢?”

“糖果,家长不让吃的美味糖果”他用拐杖指着巧克力河“河里的每一滴,都是品质上乘的热巧克力,那边的瀑布是最重要的,它能不停的搅拌巧克力,然后用吸管运去工厂其他地方加工,保证它不会有沉淀,好看又好吃。” 

“酷!”

“在这里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可食用的,包括我们脚下的草坪泥土。”

“那也能包括我们俩,不过这只针对食人族”

“我想大多数社会团体都是坚决反对的”他看着我“唔略略略略略~”

一只身高还不到我膝盖的小人出现在了我们面前

“请把欢迎仪式准备一下好吗,我们有客人”

小人两只手交叉在胸前,向他鞠了一躬之后转身离开

 “他们是?”

 “我工厂里的员工,奥柏伦柏人”他抬起头向四周张望着“我从伦柏兰进口的,他们住在树屋里,最渴望的食物是可可豆,他们那个地方一年能找到三四颗可可豆就算幸运的了。”

“让我猜猜,巧克力最基础的原料就是可可豆,所以你是最不缺可可豆的。所以你把他们雇佣了”

“你要比我想象中聪明许多”

他把我带到一处黑暗的大厅

“啪!”的一声灯光亮起,我们面前出现了一个小舞台,上面有一些转盘,而转盘上有一些看上去是糖果做的小人

“威利旺卡,威利旺卡,伟大的巧克力大亨。。。。。。”随着不知从哪传来的音乐声响起,转盘开始慢慢转动

 

“威利旺卡,威利旺卡,打不倒的天才啊。。。”随着一张红色的椅子出现在小舞台的中央,四周喷出烟花,火焰融化了糖人娃娃,画风突然就变得有些诡异了起来

“我过几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,邀请了几位客人。这是我用来迎接他们的开场仪式”他似乎没有察觉到这诡异的气氛,兴致勃勃的说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很好,很有新意”我看了看中间那把椅子,吞了吞口水“但旺卡先生,我个人建议你那天开场的时候不要坐在椅子上”

旺卡看了看还在时不时冒火花的机器“确实,我会再继续改进的。走吧,我去带你看看其他环节”

在那之后,他带我参观了有很多奇奇怪怪正在发明中的糖果发明室,有一群训练有素的松鼠坚果挑选室,搭乘着电梯从软糖山上空飞过,粉红色的羊毛处理处,行政办公室,他甚至还给之前开场时烧伤的木偶们搭了家医院,我们非常开心,这让我暂时的忘记了烦恼和忧愁

他有很多奇思妙想让我惊叹不已,但我同时发现,这位天才好像不太善于言辞。有时他向我介绍时磕磕巴巴,感觉很紧张。

于是我们在路过他办公室的时候停了下来,我帮他写了一些小的手卡,假设了一些他可能会遇到的尴尬情况,如果在那天他遇到了,就可以掏出手卡读上面我们事先编排好的话。

当我把手卡交给他时,他是非常高兴的,我看着他的眼睛时可以看到他眼里兴奋的光。

“你帮了我的大忙,嘿!小姑娘,小姑娘?”

我突然感觉到一阵眩晕,一个没站稳跌倒在地,眼前旺卡的脸开始越来越模糊

“天哪,你在消失。。。。。”

“没关系的,可能是老天发现了错误,送我回原来的世界吧”我努力的睁大眼睛,想要再看清他的脸“你知道,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?”

“至少,告诉我你的名字吧,小姑娘,告诉我你的名字”他言语中尽是慌张

“My name is Shirley......”

 

一阵鸟鸣声唤醒了我,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躺在天台上睡着了

学校广播响起了音乐

”现在几点了?天哪12点十分了,赶紧下去了,要不然爷爷都等着急了“我拎起书包快速的下了楼

那时的我没有注意到,我事先写好的遗书被我遗落在了天台

被风一吹,它飘向了远方

这其实才是我与老朋友的第一次见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